Anno

噓。
补档用。

© Anno
Powered by LOFTER

【雷金】不温柔

*现学pa。

*短已完。无脑小甜饼。

 

 

 

“喂,小鬼,和我交往吧。”雷狮如是说。

 

第120次,金看着伸手撑住墙壁拦住自己的雷狮,面无表情地想。这是他自认识雷狮以来对方的第120次表白。然后,“谢谢,雷狮,你是个好人。”这也是他发给他的第120张好人卡。

听到预料之内的回答,雷狮把手插进裤兜,眉梢耷拉下来摆出副很失望的表情,嘴角却还是向上挑起个细小的弧度。“什么啊——真是无情啊你,一点都不温柔。”

就算温柔也不会用在你身上的。金叹了口气,不明白雷狮是怎么有脸如此大言不惭地说出这些话。每次都是这样开玩笑似的口吻和表情,他又怎么敢认真对待。况且,雷狮可能都没记住他到底跟自己表白过多少次——反正他和雷狮一碰面就是雷狮的表白时间。“没事的话我走了,还有课。”

“诶诶——”雷狮伸手一拦,吊儿郎当地眯起眼睛。“那等你下课后我们去吃饭吧。”

一个“不”字还没说出口就被雷狮捂住嘴,金瞪大了眼睛对上他明晃晃的笑容,被迫听从了对方的安排。

“那就这样咯,下课见。”雷狮笑眯眯地说完自己想说的话后就松了手,直起身子对金挥了挥手就一晃两晃地走了,拐过拐角时还回过头来对着他发送了个wink,金默默拿起手中的书挡住脸。

……真是120张好人卡也挡不住的嘴。金把脸藏在书后,心里五分无奈三分愤怒还夹杂着两分不明所以的羞恼。那么霸道,到底是谁不温柔啊!

 

回到教室时不出意外的看见了凯莉促狭的眼神,金知道她肯定看见了刚才那一幕,心下不由得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只得当作没看见地走到座位上坐好,装模作样地打开课本。

凯莉顶着一张写满了“看好戏”的脸凑过来,压低声音揶揄他:“怎么,日常表白(1/1)?”

“凯莉……”金眉角一抽,拉长了尾音显得很无奈。“你就别拿我开心了。”

凯莉耸耸肩,表达的意思可能是“好的知道了”或是“这点玩笑也开不得”。瞄见老师进来了,她把手便藏在课桌下剥开颗水果硬糖的糖纸,悄悄塞进嘴里。“我说金啊,”她含着糖果的声音含含糊糊,带着股甜味儿。“你就从了他吧。”

轻轻一声“撕拉”,金手下的碳素笔一个不注意偏离了方向,笔尖硬生生在课本上留下一道力道透穿纸面的深痕。“凯莉!”金小小地喊了一声,脸上的红晕不知道是气的还是羞的,凯莉看在眼里觉得好笑,又没法在课堂上明目张胆地笑出声,只得偷偷弯下腰肩膀一耸一耸,眼睛弯成了漂亮的月牙状。

“傻小子。”她说,“没想到你眼光那么高。”

“嗯?”金不明所以地眨眨眼睛。

“你看啊,雷狮他长得高又帅,看着也挺有钱的,性格其他的先不说,”她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至少在追你这件事上很坚持嘛,你到底有什么不满意的?”

“我……”金顺着她的意思想了想觉得很有道理,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张了张嘴愣了半秒,才跟反驳什么似的反驳道:“才不是!我……可是他根本一点都不温柔啊!”

不温柔吗?凯莉眯起眼睛看他,笑而不语。

 

金都快不记得他第一次见到雷狮时是什么样子了,现在说起雷狮他满脑子的都是对方总含着半分笑意的眼睛与他微微勾起的嘴角,压低了声音的“我喜欢你”和“和我交往吧”仿佛就响在耳边,激得他身上起了层细细小小的疙瘩。而就算自己昧着良心说出多少次“你是个好人”的发卡宣言,高个子的学长还是会笑着弯腰摸摸他的脑袋揉乱他的头发,语气轻佻可眼神还是一如既往的势在必得。

第一次见面……第一次见面好像是他在公交站台前等公交时猝不及防被人拍了拍肩膀,一抬头就看见那人逆着光的身影,个子高得让人嫉妒。因为是逆光的角度他眯了眯眼才看清对方的模样,印象最深的莫过于那双眼角微微向上挑的紫色眼睛,隐藏在阴影下看不透情绪,身上却有种毫不掩饰的攻击性,野兽似的。

“有事吗?”仰头仰得脖子都酸了,都不见对方开口,金只得自己挑起话头。

“你叫什么名字?”对方开口了,分明是略低带点磁的声音尾音却翘起半分,平白多了几分调笑的味道。后退了几步,金得以好好打量一下对方,蓝黑色的短发没见过的脸,衬衫领口他们形状奇怪的校徽最具辨识度。是校友,金想,看着不像同级生,应该是学长。

“金。学长呢?”

对方听见这声“学长”好像很受用,当即便饶有兴趣地挑起眉毛,嘴角弯起个好心情的弧度。“雷狮。”他弯下腰把手搭在金的肩膀上,故意地把自己身体的大部分重量压上去,余光瞄见金憋得通红的脸颊笑出个气音,气息痒酥酥地拂过耳边,惹得他的耳尖也顺着脸颊沾上一抹红。

 

瞥见金透红的耳尖,凯莉笑着扭过头,没有拆穿金发少年连自己都不愿意接受的小心思。

金握着笔的手都在抖,老师在上面讲的什么都没听清,在笔记本上胡乱涂了几个字母,等到下课铃好不容易响起意识好不容易清醒过来。松了口气打算收拾东西离开,不经意地一瞄却发现自己在课上糊涂的字母组合在一起像极了“Ray”,又一声再熟悉不过的“小鬼”,闹得他一节课都意识模糊的主人公就好整以暇地站在门口,见他看过来就连嘴角上扬的弧度也未曾变过一分。

 

……完了。

心脏跳动的速度在不自觉间快了几拍,金收拾好东西后意识还是模糊的,脚走在地面的感觉像是踩在棉花上,轻得要飘起来。

这一路走得像是在回忆人生的走马灯,过去和雷狮相处的细节全浮现在脑海里了,包括前几天圣诞节雷狮骗他对着圣诞树许愿也能实现愿望时他还傻乎乎的信了,对着商业街中心那棵三米高挂满了暖金色的LED小彩灯的人造圣诞树闭上眼双手合十许下虔诚的心愿。

 

他抬起头偷眼看雷狮,发现对方刚好也在往他那边瞄,见他看过来便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扭回头,神色自然但藏在深色发丝下的耳尖却红了半分。

……天啊。金捂住嘴防止自己笑出来,绷了好半天才把自己的嘴角压下去不让它上翘得太过明显,只嘴边酿出个浅浅的小酒窝来。

 

雷狮觉得自己隐藏得很好,但金知道那天自己闭上眼后雷狮其实乘着旁边汹涌的人流偷偷亲了一下自己的耳尖,那一瞬间他的心脏猛地停了一拍,却调动着全身的神经把自己伪装成若无其事的模样,睁开眼后兴冲冲地红着脸问雷狮下面要去哪里玩,假装什么都不知道。

雷狮松了口气,一秒都不到的时间就恢复成平常带着点无所谓的笑容,低下头刮了刮金冻红的鼻尖,调笑着说了句“那你先答应跟我交往啊”。跟以前别无二致的表白,金此时听在耳里心中却多了点其他的情绪。

“雷狮,圣诞快乐。”他也用以前的平常口吻回道,“给你发张圣诞限定的好人卡。”

雷狮听到后脸色一变,笑骂着要来教训他,金赶忙闪避。雷狮抓人的动作漫不经心,他闪避的动作也没太认真,后来两人双双躺在远离人群的雪地上,哈出的白气模糊了雪的界限。金偷偷伸手揪住雷狮的衣角,闭上眼睛听自己的心跳声。雷狮侧过脸看了他一眼,没说话,就只悄悄握住金的手。

 

也许我是确实喜欢你的,但是我希望你能用更直率的方式来面对这份心意。金看着就坐在对面的雷狮皱着眉头喝粥的样子想笑到不行但还得硬生生憋住,心下又忍不住感慨雷狮那么直来直去不会掩盖自己情绪的人是怎么会非要用调笑不正经的模样来掩盖心里认真又……小心翼翼的想法。

金自己想着都觉得好笑,雷狮这人他认识越久越觉得对方矛盾,但是又意外的没有违和感。

 

那么、那么。

 

“我喜欢你。要跟我交往吗?”雷狮把碗里最后的一点粥喝完后看着金笑,“还是要给我发第121张好人卡?”

 

“雷狮,”金清清嗓子,“你是个好人。”

 

“所以……”雷狮微微一扬眉,低垂着眼睫,语气还是轻飘飘的,这次的尾音却往下压了几度,没了以往漫不经心的调笑。虽然早就预见了结局,但还是会有点失望啊,他想。好不容易第121次,他第一次见到金时心跳加速、仿佛连时间都停止的时候——下午一点二十一分,阳光照在金发少年的身上的明度都恰到好处。

 

“所以,我喜欢你。和我交往吧。”

 

雷狮听到预料之外的答案猛地抬头,对上的那双水色的眼睛闪着温柔的水光,美丽如初。他勾起嘴角,听到自己含笑的声音响起:“不是说我不温柔吗?”

 

“你最温柔。”金说着,站起身有些困难地越过桌子亲吻雷狮,嘴唇轻飘飘落在对方透着红色的耳尖,他含着笑又重复了一遍。

 

“你最温柔。”

 

 

 

 

-fin-


评论 ( 8 )
热度 ( 23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